© 后山的熊猫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该死的美国大兵,你为什么不愿意陪着我继续吵架!

妖娆的猪肘子:

*又下雪啦超开心!按照惯例只要下雪肘子就丧心病狂来撒糖了,咳咳咳,准备好被肘子齁到翻白眼了吗亲爱的?


*终于有时间给翎子@南瓜阿翎子 肝生贺了,一篇迟到的生贺,但是看在是纯糖的份上就别生肘子的气了嘛,么么哒亲爱的生日快乐哦!❤❤❤


*大家不妨按照肘子的尿性找找隐cp是谁吧!


*ooc预警,傻白甜预警,逗逼向不喜请点X,谢谢!


—————————————————



事情的起因源于钢铁侠跟弓箭手斗嘴时漫不经心顺口甩出的一句不过脑子的话,小胡子天才一转头,自己都把那句带着点赌气意味的胡话给丢到了屁股后面。



然而糟糕的是,史蒂夫碰巧听到了。



更糟糕的是,耿直的美国大兵当真了。



于是,事情就诡异的,开始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下去……



(1)



托尼拎着咖啡杯鬼鬼祟祟把头探进厨房。很好,一个人都没有。



经过严苛的推算,他精准避开了晚餐时间和宵夜时间,现在的复仇者们应该都集中在放映室——那还要归功于他下午悄悄放在茶几上的各种风格各种题材的一大堆光碟,其中甚至有几盘二战时期的黑白老电影,那可是美国队长最情有独钟的。



托尼没忍住吹了声口哨,翘着小胡子溜进去直奔流理台上的咖啡机。



“晚上好,托尼。”



“操!”托尼手一抖,大半杯咖啡都泼在了他油腻腻的工装裤上,“你是突然从哪冒出来的?”



“我一直都蹲在冰箱后面,”史蒂夫举起手里的抹布晃了晃,“我在清理冰箱上的花生酱,我想那应该是上次浩克发现有人偷偷动了他冰箱里的食物发脾气时溅上去的,”他歪着脑袋,视线落在托尼试图藏到背后的马克杯上,“呃,你又在干什么,托尼?”



“口渴。找水喝。补充水分。”小胡子男人面不改色,“人体有百分之七十的构成物质是水分,一个正常体格的成年男子如果三天不喝水就会……”



“你在偷咖啡喝。”史蒂夫打断小胡子男人的胡说八道,一针见血指出,“你在偷咖啡而你今天的咖啡限量早在下午就用光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托尼眨眨眼,“就,他妈的又想吵架对吧罗杰斯?”他一手叉腰斜靠着流理台把杯子里剩下的咖啡一仰头全灌下肚去,“钢铁侠才不需要咖啡限量那种狗屎规则——呣,我喝了,现在你能拿我怎么样美国队长?把我按在你的大腿上打屁股吗?”



“哇哦,”克林特从史蒂夫背后探出半张胖脸,“在你们俩激情争吵起来之前,”他一脸兴奋的说,“能暂停一下让我先去搞份爆米花再接着围观吗?”



“肥啾?!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别告诉我你们俩正躲在冰箱后面亲热,”托尼翻了个白眼,“我想我要对冰箱产生严重的心理阴影了!”



史蒂夫的脸一下涨得通红,他抱起胳膊,眉毛皱得能夹断素描笔。



“队长坚持认为那个私动浩克食物的嫌疑人是我。所以,”弓箭手轻描淡写,他绕过剑拔弩张的两只超级斗鸡,顺手把抹布丢进洗碗池里,“你们俩到底还吵不吵了?”



托尼用挑衅的眼神看向史蒂夫。



“睡前摄入大量咖啡因对你本来就很糟糕的睡眠完全没有帮助,托尼,”金发青年耸耸肩,“但是鉴于你是个体格正常的成年男子,或许咖啡也勉强可以算得上是你补充水分的一种方式?”他的脸色缓和下来,用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和颜悦色的口气说,“现在,续满你的马克杯回去继续通宵工作吧天才——当然如果你能放弃熬夜按时上床睡觉的话,明天的午餐桌上就会出现一大盘香喷喷的奶油芝士鸡胸焗饭。”



钢铁侠目瞪口呆。



克林特拉微波炉的手僵在了半空中。他看看怀里的爆米花碗,再看看笑容可掬的史蒂夫,最后把视线转向一脸茫然的钢铁侠,“呃,我还要不要接着爆爆米花?”他舔舔嘴唇不确定的问,“这就……结束了?”



“托尼,我记得那个焗饭是你最喜欢的。”史蒂夫缩回冰箱后面时语气轻快的补充,“我会记住不放胡萝卜和花椰菜,因为那是你最不喜欢的。”



受到惊吓的胖特工把爆米花碗和下巴一齐砸进了洗碗槽里。



(2)



直到端着满满一杯浓咖啡深一脚浅一脚飘回工作室时,托尼整个人都还处于懵逼状态。



他把杯子放到桌角,盯着那杯轻易得手的战利品愣了好半天,突然感觉一点喝咖啡的欲望也没有了。



被美国队长现场抓包还人赃并获,居然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没有烦死人的说教?也没有烦死人的争执?



小胡子天才百思不得其解,这也太他妈的诡异了吧!“贾维斯?”他刨刨乱糟糟的头发,“你怎么了?”



“我在,先生。”智能老管家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呃,我不明白您想要表达什么,我很好。以及非常感谢您的关心。”



“不不不我没有问候你的意思,别跟我耍滑头老伙计!美国队长被斯库鲁人掉包了!”托尼随手抄起一把扳手指着屋角的摄像头,“你的安全防御系统简直渣毙了,现在是不是随随便便什么生物都能随心所欲的插入你?”



“先生,我很理解以您聪明的大脑在想不通某件小事情时的抓狂心理——但是,我还是必须要指出您这是在无理取闹并企图迁怒于我。罗杰斯队长如假包换安然无恙。”智能AI微妙的停顿了一下,“先生,如果让罗杰斯队长听到您对着一只摄像头开黄腔,您猜他会不会追着教育您一整天关于‘注意语言’的社交礼貌用语?”



“这倒是个值得一试的好主意。”托尼想了想,兴奋的打了个响指,“笨笨,开始清理工作台,老爸要回去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上床睡觉了!”



“先生,我记得您刚才说要大干一个通宵的?呃,就在您说您要亲自出马去搞一杯咖啡下来之前?”



“一大盘美国队长版不加胡萝卜的芝士焗饭你认为能不能收买到我?”托尼走到玻璃门边回过头挤挤眼,“亲爱的,监督笨笨别把我的工作室搞得一团糟。”



“一切有我。先生,您冒着生命危险从罗杰斯队长眼皮底下偷来的咖啡要怎么处理?”



托尼毫不在意的背对玻璃门挥挥手,“倒掉!”



摄像头调整角度目送小胡子男人手舞足蹈跃上楼梯离开后,“要有热闹看了笨笨。您尽管干蠢事先生,反正最后罗杰斯队长都会连本带利收回去。”电子管家愉快的提高声音,“现在动动你的小笨爪子,把凉咖啡倒掉乖男孩。”



(3)



史蒂夫很恼火。



复仇者们早上五点时被刺耳的警报声惊醒,饿着肚子集合,又一次赶去拯救世界。



当然史蒂夫并不是恼火这个,做为超级英雄,这不过是他们早就习以为常的小日常而已。



难得乖乖放弃咖啡和熬夜的托尼好不容易愿意上床睡了个早觉,结果一大早就被那些该死的入侵者从热被窝里给薅了出来,那让史蒂夫又心疼又惋惜又焦虑又愤怒。



战场上的钢铁侠一如既往冲在队伍的最前面,对美国队长所有的作战计划都充耳不闻,只顾闷着头一通狂轰滥炸。



“铁罐一定是疯了,”克林特射中一个八爪机械怪物,在公共通话频道里大声说,“队长,你要试着阻止铁罐!见鬼,他离敌人的老巢太近了!”



托尼迅速接话,“我听得到,鹰眼侠!”他的回答明显冒着火星,史蒂夫能轻易想象得出面甲后面的小胡子男人咬牙切齿的样子,“你们都他妈一边待着去,让钢铁侠开始表演!”



“我不认为有谁能成功阻止一只没喝到起床咖啡还被迫空着肚子跑来打怪的钢铁侠,”黑寡妇的声音听上去很淡定,“而且还是一只起床气大爆发的钢铁侠。”



史蒂夫皱起眉毛。



钢铁盔甲几乎完全淹没在密密麻麻的机械怪物群里,他的四倍视力也只能偶尔瞥见一抹穿梭其中的金红色身影。



“钢铁侠,我命令你马上停止你的个人专场秀!我们需要一个新的作战计划!”



战甲被一个机械怪物的激光束击中,在半空趔趄了一下撞向另一个机械怪物,很快又被激光束狠狠弹回去,来不及反击的钢铁侠就像一只大皮球被四周包围的敌人踢来踢去。



“老天!”史蒂夫心惊胆战,果断放弃试图继续说服托尼,“索尔,托尼需要你的支援,把他从那支该死的外星人足球队里弄出来!”



“浩克也想踢足球!”



“你他妈给我闭嘴,浩克!”美国队长突然的粗口让公共频道陷入一片诡异的寂静。



(4)



托尼很恼火。



被索尔夹在咯吱窝底下虏回地面让他觉得颜面尽失——当然这并不代表无所畏惧的钢铁侠就会乖乖就范,事实上一脱离雷神的武(敏感了吗)力挟制,他就立刻不客气的抬手赏了对方一记掌心炮。



史蒂夫冲过来用盾牌帮索尔挡下那个队友攻击时,托尼看见美国队长在头盔下紧抿的微微下垂的嘴角。



这可他妈的就有点不妙了,托尼有点心虚的想。



那个他无比熟悉的小表情通常代表面前这个男人正在极力压制着怒火,随之而来的必定会是战后总结会议上铺天盖地一大堆美国队长式的安全教育和团队合作教育。



托尼开始暗暗庆幸,除了觉得后背和颧骨刺痛以外,还好他没有受什么严重的伤。



就在托尼理不直气也壮的叉着腰摆出一副“嗨大兵要不要现在就先给战后会议的大争吵来一小段激烈的前戏助助兴啊”的耍无赖姿势时——



“干得漂亮,钢铁侠,”史蒂夫温和的拍拍战甲的肩膀,“你成功唤醒了浩克潜在的体育天赋,我想接下来我们都可以一边待着去了,”他把盾牌用力插到地上,学着托尼的样子双手叉腰,语气轻松愉悦,“今天午餐的菜谱还按我们昨晚的原计划执行。”



“好球!”克林特握着拳头大喊大叫,“加油大块头!现在来个高难度连续射门!!完美!”



托尼看着浩克一脚一个球无虚发,心情复杂。他微侧过头偷看身旁兴致勃勃观赛的美国队长……好吧,那家伙现在才不是他妈的什么美国队长!



史蒂夫仰着脑袋,摘下来的头盔拎在手里,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注意到托尼在偷看他,灰头土脸的英俊青年对着钢铁侠的面甲勾起嘴角,绽开一个腻死人的标准甜心笑容。



托尼耳朵发烫。那个笑容让他感到莫名其妙的沮丧和愤怒。



棒极了!继他的身体健康问题之后,史蒂夫现在对他的安全问题也开始表现得漠不关心无动于衷了?



很好,是你逼我的史蒂夫。



不被美国队长追在屁股后面喋喋不休各种教育的钢铁侠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钢铁侠,不跟钢铁侠一天吵八架的美国队长也绝对不是一个称职的美国队长!



(5)



接下来的一周,复仇者大厦里鸡飞狗跳,不胜其烦的复仇者们恨不得扑过去一把掐死那只上蹿下跳的钢铁猴子。



“亲爱的布鲁斯,你变身以后蛋蛋也会是绿色的?我猜?当然这个问题没有一点技术含量,好吧,其实我想知道的是浩克的鸡鸡毛会不会也是绿色的?”



对着老好人班纳开黄腔的后果就是:复仇者大厦包括餐厅、厨房和公共休息室不得不重新装修了一遍。



美国队长轮起盾牌淡定参战,甚至在长达四个小时的艰苦战斗中成功配合钢铁侠牵制住了暴怒的绿巨人,被扣了满脸焗饭也毫无怨言。



“虽然我对神域的宫廷伦理争斗剧并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大个子——上了自己酷爱捅肾的亲兄弟是不是特别他妈爽歪歪的一件事情?话说你的肾该不是开了外挂吧外星哥们?”



雷霆之神一锤子劈了餐桌,顺便给被电得口吐白沫的钢铁侠换了个泡面爆炸式新发型。



美国队长不但一马当先冲上去跟索尔对练了一场让人热血沸腾鼻血哗哗的肌肉猛男近身肉搏战,还在随后的餐厅装潢时以极大的热情参与了壁纸和家具的挑选。



“寇森的发际线还好吗亲爱的小胖鸟?那个扑克脸家伙喜欢你用震动箭头对他小兄弟做的那些下流事吗?啊哈,说到那个箭头,你本人有什么升级改进意见没有,或者……加个可以自动喷射润滑剂的小装置你觉得怎么样?你知道钢铁侠总是无所不能,只要给我十分钟我就能搞定那个!”



面红耳赤的愤怒弓兵差点把一枝爆破箭头插进一脸坏笑的钢铁侠的翘屁股里。



幸运的是,早有防备的美国队长眼疾手快抢先一步用盾牌挡住了托尼的翘屁股,爆炸的冲击波被反弹到了冰箱上。



不幸运的是,天女散花的腌黄瓜雨成功证明了被布鲁斯无限推崇的腹式瑜伽完全都是瞎扯淡。



史蒂夫投入极大热情挑选的金红色餐厅壁纸甚至短命到没能活过三天。



然后,当安分守己了两天的小胡子男人穿着盔甲出现在晚餐桌边时,黑寡妇不动声色挑起了细长的眉毛。



“别惹我,钢铁刺猬。我会揍得你一礼拜起不来床,”女特工闪着寒光的匕首在手指间眼花缭乱的转了几圈,啪地扎在果篮里的苹果上,“我发誓我会把你剥成一只光溜溜的拔毛刺猬倒挂在大厦外面的复仇者标志上。顺便——你喜欢被挂在哪个字母上?A,还是V?”



托尼后背发凉,不受控制的悄悄后退了一步。



“托尼,你闹够了没有?”史蒂夫看看气定神闲的娜塔莎,忍不住叹了口气,一只手攥着叉子,另一只手去摸桌腿上靠着的盾牌,“我炸了你最喜欢的甜甜圈,今天你想吃多少都可以,”他用充满祈求的蓝眼睛看着犹豫不决的钢铁侠,“八种口味,巧克力口味的我撒了星星糖在上面,蓝莓口味的我放了你最爱吃的榛果碎,”金发青年的口气带着好脾气的诱惑,“就,脱掉战甲坐下来陪我安静吃顿饭?求你。”



托尼环视了一圈满脸戒备围坐在大餐桌边的复仇者们。



索尔的锤子耀武扬威杵在炸鸡桶旁边,克林特晃晃肩膀,塞满箭头的箭筒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



钢铁侠在狠心拒绝美国队长的进餐邀请坚持作死激怒黑寡妇和乖乖听话得到一大堆甜甜圈奖励之间——左右摇摆举棋不定。



史蒂夫温柔的勾着嘴角,耐心等待小胡子男人做出最后选择。



“操!你们真卑鄙,现在都开始全副武装带着武器来吃饭了?”漫长的对峙过后,托尼挫败的解除了盔甲,“见鬼史蒂夫!除非你他妈的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愿意再跟我继续吵架了,”他拉开椅子坐下来,把一整盘甜甜圈都拖到自己面前,“还有,我是看在甜甜圈的份上并不是惧怕挑战!”



“当然,钢铁侠毋庸置疑一直都是最棒的,”史蒂夫笑眯眯的把桌上所有果酱瓶统统推到托尼跟前,“我很乐意陪着你继续吵架但绝对不可能是今天,”他抬头撇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呣,还有四个小时零一刻钟。我等着呢,托尼。”



除了弓箭手拍着额头露出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所有人都一脸困惑。



托尼正欢脱的埋在一大堆甜甜圈里。



(正文完结)



彩蛋一



史蒂夫端着一杯温牛奶走进工作室时,塞了一肚子甜甜圈的托尼正心满意足瘫在转椅里戳平板,小机械爪子在他旁边举着一杯咖啡。



“现在零点整,”金发青年把牛奶杯放到工作台上,“我等着呢,托尼。”



“呃,等着什么?”



“等着你兑现你的承诺,钢铁侠。”



“????”



彩蛋二



“铁罐,你有没有觉得史蒂夫对你的耐心简直多到不可思议?”



“不,我完全不觉得。事实上恰恰相反,我觉得那个古板的老家伙处处看我不顺眼,恨不得对我做的每件事都跳起来举个划着大红X的牌子以示反对——或者那是他提醒我,呣…他对我的忍耐已经到了底线的意思?”



“那条底线应该在十八层地狱才能够找得到吧?而且还有继续往十九层发展的趋势?操,前提是假设真有那条底线的话!”



“你到底想说什么,八卦鹰?”



“史蒂夫暗恋你,我想?”



“哈,我就当你今天在训练场模拟训练时被索尔劈到脑袋了!亲爱的,要不要我帮你在头上装个避雷针什么的?你有四种形状的天线套餐可以自由选择……”



“谢了铁罐,老子不是天线宝宝!敢不敢跟明察秋毫的鹰眼侠打个赌?”



“没兴趣。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美国队长在暗恋我,那就从他至少不再挑毛病跟我吵个没完没了开始。嗯,一百天?这应该不算难吧?”



“没有哪个人能做到跟钢铁侠和平相处一百天还不吵架的,铁罐!更正一下——也没有哪个他妈的神能做得到那个!”



“那就……九十九天?八十天?七十天?好吧,六十天不能再少了!”



“十天。如果有人做到了那个,我是说如果——如果史蒂夫真做到了十天都跟你和平相处相安无事的话,你要怎么……”



“第十一天我就去向他表白。”



“……”老子想要吃不完的小甜饼!谁要你跑去表白的?



美国队长暗恋钢铁侠?抱歉,天方夜谭吧?算了,反正连我自己也不相信史蒂夫会忍得了你的臭毛病,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三天不吵架都算是个宇宙奇迹!



“铁罐,就当老子今天没见到过你没跟你说过话更没跟你打过赌,OK?”反正我也没有什么损失。



做为回应,小胡子男人鄙夷的竖起两根中指,“怂鸟!”



彩蛋三



“甜食限量即刻起重新生效,亲爱的。”



“可是……”



“没有可是,蜜糖。同时生效的还有咖啡限量。顺便一提,今晚就算了,从明晚开始我们还要设立门禁时间,如果你不能在我规定的门禁时间前一秒溜回卧室的话,亲爱的——我想贾维斯会很乐意配合我掐断你工作室的电源,而我也很乐意亲自下去跑一趟把我的新男友扛回来扔在我们的大床上。”



“嘿控制狂!那是我一个人的管家!你才没有权限那么做!”



“抱歉打断一下,但是——事实上罗杰斯队长有那个权限,先生。您给的。”



“闭嘴贾维斯!十分钟之前我们不是这样说的美国队长,你保证过如果我兑现了我的承诺你就会包容钢铁侠所有的缺点,还会在我们出现意见分歧时无下限让步!你是我男朋友不是我老爸,只有高中女生才会需要门禁那种可笑的东西……”



“现在你也有了,男朋友。开心吗?”



“……我要收回我十分钟之前的那个白痴表白!等下,那个表白好像是被你诱导出来……唔唔唔……”



————————————————



真完结!



肘子碎碎念:



大盾等得好心焦,不过还好他最后成功收获了一只糊里糊涂就被压到了床上的钢铁侠。对结果始料不及的鹰眼侠表示,他真的不是想做拉皮条的死月老,不过……看在吃不完的小甜饼份上,瞎就瞎了吧,有他妈什么大不了的,反正瞎着瞎着就习惯了。



最后祝大家吃糖好心情!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 ( 8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